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设备培训课程系列化,参训学员收益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1.30阅读次数:11442

  


  应“技能中国”邀请,11月26日至11月28日,我校电气与信息学院黄伟教授为在苏州举办的《设备故障诊断维修及设备管家体系》高级研修班独立授课,主要内容包括现代设备维修管理概述、故障诊断技术、设备大修、预测性维修、精益维修、设备的拆卸与装配、修复技术、电气设备维修、设备的前期管理、设备日常管理及设备管家体系建立等,此次,学员主要来自云南、福建、北京、浙江、湖南及江苏等规模型企业或大型企业的设备部门领导及设备工程技术人员。
  黄伟教授连续多次独立开讲的《设备点检及TPM管理》课程,全国已经有超过100家规模型企业、大型企业设备人员参加培训,包括中核、中航等下属企业,“技能中国”对课程评价很好,继续邀请黄伟教授编写了《设备故障诊断维修及设备管家体系》课程模块,两个模块既相互联系、又自成独立,特色鲜明,体现设备的一生管理,质量体系贯穿全过程。这两个模块是基于黄教授主编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的基本内容,充实自身在企业技术、设计、设备、质量等岗位的切身体会经验,学员受训后认为课程内容实在实用、收益多。
  据悉,此次《设备故障诊断维修及设备管家体系》课程是新开设的模块,“技能中国”宣传为国内首课,开讲效果很好。
  黄伟教授认为,通过开课培训,与来自多地设备专业人员交流,增加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了解更多的现场状况、发展信息。据此,黄教授准备对重点教材《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进行第三次修订,这是黄伟教授在教材中将最新产品、教学、培训等构成闭环的有益尝试。
                  (作者、摄影:单桂军;责编:俞超俊)

 

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