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博士论坛开讲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1.27阅读次数:12936

  
  11月25日,我校博士论坛在3号楼文学欣赏室精彩开讲。丁钢校长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科技处王国喜处长主持。
  丁钢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团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力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科研成果的层次,必须充分激发博士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学校将从多方面为博士们搭建发展和提升的平台。博士论坛的设立将通过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博士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博士团队在学术氛围、创新能力、科技成果和研究性教学等方面的提高和发展。博士团队要积极发挥学术上的带头作用,浓厚你追我赶的科研氛围,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更好地反哺教学,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建共享中,博士论坛不仅会成为深受欢迎的学术交流平台,更会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闪亮品牌。
  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人文与旅游学院高逸凡博士以“镇江大运河的历史变迁”为题,从先秦时代的邗沟对岸吴越先民常川往来的天然入江水道(谏壁口),到宋代为构筑京口澳闸系统而开凿、改造的新港(新港口)、古沟(利用旧京口的甘露口),侃侃道来镇江大运河入江口历史变迁的基本脉络。电气与信息学院李建洋博士以“智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为主题,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目前的研究与应用热点,最后以张钹等三位院士的指引,抓住“第三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机会,依靠知识推理与数据驱动相结合,实现智能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的突破,为我们的教研与团队建设服务。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博士们还进行了精彩互动。王国喜处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论坛学术气息浓厚,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促进发展的预期目的。科技处将努力为大家做好精准服务,促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作者:吕丁丁;摄影:沈霞;责编:俞超俊)

丁钢校长致辞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