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0.29阅读次数:5417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28日下午,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所有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36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为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金刚川》这部影片讲述了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在作为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场战役的金城战役中,为使志愿军战士在指定时间内渡水到达战役前线,后方战士在敌人的狂轰滥炸之下,从下午到凌晨,不断搭建并抢修木桥的故事。影片聚焦这段时间内志愿军横渡金刚川的艰难过程,故事内容虽然简单,但却分别从步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视角全面还原了这一场战事全过程。
  观影结束后,有的师生热泪盈眶,有的师生表示心情沉痛,师生们交流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党员们表示,“它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重新感受了志愿军们伟大的精神:‘他们不信神,却创造了神迹。’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钢铁般的意志,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肩负起我们的责任,凝心聚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后续还将结合“党建标杆院部”的建设进度,持续开展更多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具体活动,不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工作活力;而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推进主题党日的常态化长效化,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发力。
                  (作者:俞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