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百名师生研修劳动技术课程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0.27阅读次数:5928

  


  为推进学院劳动技术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对于劳动技术课程的认识,10月23日,我院教务办携文史教研室、艺术教研室以及18级、19级学生百余人赴句容下蜀镇中心幼儿园研修交流。
  下蜀幼儿园荣获2016年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镇江市《指南》实验工作先进集体,接待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者专家、全国各地的园长培训班学员前来参观考察。该幼儿园全面构建了服务于幼儿五大领域发展的幼儿园环境,户外开辟了建构区、沙水区、表演区、角色区、种植区、饲养区、交通区、运动区。充满挑战的木工房,任你创造的泥工坊……也在园里“安家落户”,成为孩子们自主体验的生活家园。业务副园长凌云霞陪同参观户外活动。孩子们奔跑在园里,仿佛置身激发灵性的生命花园,或在自然山林探幽寻趣,或在沙池水涧自由嬉戏,或在神秘迷宫探秘追逐,或在积木王国搭建梦想,享受运动与挑战,乐于合作与担当,尽情地发挥艺术创想,令我院师生真正领略到了在游戏中快乐学习与成长。
  在研讨会上,杨华俊园长介绍了近年来与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团队共建情况,并着重就“音乐大舞台”“开心农场”等课程的设置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商榷了劳动技术课程的构想,还就艺术教育改革、语言教育渗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师生们表示,研修活动有效地拉近了学院课堂与实训基地间的联系与交流,该幼儿园的创新活力为我院语言教育、艺术教育的改革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推动了学院劳动技术课程的研究与实施。

              (作者:高飞燕;摄影:高飞燕;责编:俞超俊)

 

研讨会现场

幼儿在劳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