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军营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0.27阅读次数:5711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军训思想教育,提升大学生爱国主义意识,丰富新生校园生活,10月25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会议中心119报告厅举办了军营故事分享会,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军训教官、学院退伍学生在军营中的青春故事,感悟初心。
  活动在习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小故事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四位预备党员分别讲述“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习副市长敢负责敢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等四个习总书记青春时代的励志故事。总书记用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广大青年:“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
  随后军训团六营教官和学院退伍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教官们讲述了自己最初的入伍动机、艰苦的训练生活、考军校的经历和在营中的趣事;环艺19班的刘瀚文同学从部队中的一些小细节讲起,讲述了入伍给自身带来的影响和变化;环艺20班蔡国靖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新兵连的故事,他说虽然训练辛苦、生活条件差,但一切都是对自身的磨练,这些磨练造就了今天强壮的身体和良好生活习惯,也正是有这些磨练才会有顶天立地的中国军人。故事分享间隙,20级新生还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独唱、合唱节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习总书记青年成长故事”和“军营故事”等励志故事的分享,大家感到,不论是伟人还是身边人,每一份成功背后都有别人所看不到的坚持和努力。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新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在军训期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军事训练和思政教育的契合点,按照规则意识培养、理想信念教育、校本文化融入等三个模块对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本次活动是入学教育中“理想信念教育”部分。

                   (作者:李文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