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新生国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0.23阅读次数:5491

  


  10月21日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笃行楼113教室开展了2020级全体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班主任和辅导员。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就当前国防安全热点作了介绍,分析了安全形势、存在的威胁和挑战,通过图片、视频和事例阐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意义和途径。机制201班退伍学生强乃康介绍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分享了军营生活,号召同学们在军训中练就良好的军姿,培养严谨作风,磨练坚韧意志,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阅兵视频和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实现了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国防、安全教育目标,促进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者:贾乾坤;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