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无锡“一包三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22阅读次数:5690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力,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思政教师赴无锡惠山“一包三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83年,无锡县堰桥乡借鉴农业生产承包责任制经验,对乡镇企业的管理实行“一包三改”。“一包三改”以打破“大锅饭”“铁饭碗”“干部终身制”为重点,全面推进乡镇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了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由此在无锡惠山诞生了江苏省第一个亿元镇、第一个亿元村、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创造了“苏南模式”的经济奇迹,书写了领时代之先风的精神篇章。
  大家一边听取讲解员生动、详实的介绍,一边观看各类图片、档案、资料、文本,深深地被当年堰桥的干部群众打破藩篱、勇于担当、创新突破、立志要做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所鼓舞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学习和传承“一包三改”所展现出来的无所畏惧的胆识和勇气,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献良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蔡露;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

纪念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