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国内知名专家进课堂,介绍眼健康行业新进展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0.05阅读次数:12366

  

 

  为帮助我校眼视光专业师生适应不断变化和发展的眼视光行业趋势,搭建专业交流合作的学术与实践平台,进一步开展校医企合作共建专家积累建设基础,9月29日下午,我校特邀黑龙江新梅视光董事长、眼视光学博士王新梅来校举办了以眼视光和眼健康新进展为主题的专业讲座。
  王新梅博士是国内知名的眼科学+视光学专家,同时担任黑龙江省总工会医院眼科主任、黑龙江新梅视光中心主任,国家一级验光师、中华医学会黑龙江省眼视光学组委员、《中国视光师杂志》副主编。
  据王博士介绍,眼健康在近两年来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全民的重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眼科和视光学科的发展也越分越细。她以“对未来职业的有什么想法?”“眼镜店、眼视光中心、医院门诊有什么区别?”这两个问题开场,激发专业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用丰富的实践案例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三者之间的不同。在当前眼科学和视光学发展的新形势下,构建专业医疗型眼视光中心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构建专业医疗型眼视光中心,提高传统眼镜、视保行业专业技术水平,共同为全民眼健康保驾护航,是眼科医生和视光行业从业人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视光18等视光专业班级学生聆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对眼视光和眼健康新进展的了解,提高了专业学习的使命感。讲座结束后,王博士希望以“交流、合作、共建、发展”的理念,与我校共同为广大眼视光技术等专业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实践实训共谋发展的平台,共同推动眼视光学与眼健康管理的发展。
             (作者:蔡晓云、井云;摄影:曹硕;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