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09.28阅读次数:5546

  

 

  近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格致楼南楼425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13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汇报了实践成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学工教师出席会议。
  暑假期间,学院积极响应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认真组织、妥善筹划,共组织了13支队伍开展了以“返家乡”社会实践为主要形式的暑期实践活动。活动中,机电18班陈飞同学前往镇江市象山街道宗泽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习两个月,带领团队成员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18班孙幸福同学带领“幸福团队”的成员们前往徐州丰县凤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助餐点,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助餐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机器人19班胡卫国同学在安徽省巢湖市积极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英勇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同学们在各实践岗位上均充分表现了拼搏的劲头,展现了青春的能量,体现了劳动的价值,在社会环境中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知行合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者:许辉;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