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三个实验室顺利通过工程验收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09.21阅读次数:12645

  
  近日,由来自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大学医学院和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三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医药技术学院三个实验室进行了工程验收。
  验收专家组首先对三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有关资料,重点了解了实验室施工过程。经过质询、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三个实验室按照计划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对各实验室下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资产管理处及财务处等多个部门以及施工承包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这三个实验室使用面积共258平方米,分为临床微生物学检验实验室、临床血液学检验实验室和临床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实验室。2019年底通过招标立项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延迟到今年5月份才能开工。在严格执行我校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项目承包方紧锣密鼓推进施工进程,学校相关部门予以大力协助,终于在暑假期间完成所有工程建设任务。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血凝仪、电泳仪、二氧化碳培养箱、离心机、超净台、生物显微镜、医用冰箱等一大批先进的教学仪器也已安装到位,并专门组织老师进行了培训。
  自从我校本部搬迁到新校区后,实验室、教室、宿舍、图书资料等硬件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打造“健康高专”品牌为目标,我校不断拓展大健康专业,生成大健康专业集群。目前,我校已有2个学院开设8个大健康门类专业,招生录取总占比约为全校的30%,且呈逐年递增趋势。新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将为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利的硬件条件。
                (作者:易承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