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走访校企合作企业,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发展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09.21阅读次数:12023

  

 

  9月18日下午,李大洪副校长带领学校产教融合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等院部负责人走访了校企合作基地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中福马公司总经理、我校产业教授沈锦桃、公司运营总监、人事和技术主管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镇江中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前身是林业部镇江林业机械厂,始建于1958年6月,历经60年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中国专业从事人造板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是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2012年镇江中福马公司成为我校校企合作基地,是我校装备制造学院最早的一批校外实习基地之一,学校安排有教师去企业挂职锻炼。近几年共有10多名毕业生被企业录用,并成为相关岗位的核心员工。
  在交流过程中,沈锦桃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对在企业挂职锻炼的老师和录用的我校毕业生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有关合作。
  李副校长从双方合作的基础出发,首先对公司为我校师生学习提升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出发,希望与企业在产教融合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特别是校企互融、人才互聘、学徒制培养等加大合作力度。
  在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还就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的定制化培养、开展安全生产和技术讲座等进行了讨论,表示会共同努力将有关工作尽快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实效。
  交流活动开始前,中福马公司董事长杨健会见了李副校长一行。
              (作者:许学军;摄影:许学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