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两支队伍分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一、二等奖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09.17阅读次数:1225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自动化专业类专业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教改精神为宗旨,以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促进其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今年暑假,电气与信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唐红雨、黄海峰两位老师分别指导了刘琦、张晨曦以及吴晓刚、晋新如、邹孟成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
  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放弃休息,积极备赛,认真学习了罗克韦尔最新技术,结合疫情防控,分别设计了“基于罗克韦尔工业物联网ThingWorx平台的防护物品生产监测系统设计”和“汽车车厢安全监督系统”,经过大赛组委会评选,最终唐红雨老师指导的队伍获一等奖,黄海峰老师指导的队伍获得了二等奖。
  目前国家职业技能竞赛改革,实行由原来行业组织申办变为以学校为主体,赛项规程主要依据是专业教学标准、企业岗位实际、"1+X"证书等,以《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为例,操作规范与技术要求,和世界奥林匹克技能大赛技术规范接轨,这就要求我们教学标准要与国际行业标准相统一,日常教学内容与工程实际相一致,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企业岗位要求相符合。通过专业技能比赛,提升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深化了电气自动化专业改革,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作者:黄海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