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新冠肺炎、流感、结核”健康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09.17阅读次数:8429

  

 

  为统筹做好我校秋冬季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和精准防控,9月1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新冠肺炎、流感、结核”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线主管护师朱玲,丹徒区疾控慢传科科长郁登军两位专家主讲。副校长冷耀明、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传染病第一责任人、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市一院朱玲老师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流感的病因、临床表现、检查项目、传染途径、治疗与防控措施等疾病知识。她着重指出,最好的卫生习惯是洗手;最好的消毒形式是通风;最好的防控方式是隔离。
  丹徒疾控郁登军科长讲解了结核病症状、治疗、防护和自我管理等知识。他指出,目前我国结核病人数位居全球第三位,是校园传染病的头号杀手,学校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主要从呼吸防护、环境、过程管控三个方面着手,做好密集场所的通风、环境卫生,做好人员的体检筛查。
  冷耀明副校长在听完专家的讲座后深有感触:“‘治未病’,防重于治”!就学校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要常态化,要加强新冠肺炎、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健康教育;二是学校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学校传染病的监控、报告制度和休复学管理等;三是学校要加强与属地政府、疾控、教育、公安等部门的合作,形成学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四是希望参与听课的师生代表要做好传染病防控的引领和宣传工作。
             (作者:吕玉梅;摄影:吕玉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