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开展"大爱无疆、血脉相连"无偿献血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09.13阅读次数:7465

  

 

  为了缓解镇江市阶段性缺血局面,保证镇江市近期用血需求,在镇江市中心血站的安排和部署下,9月9日,我校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校园行活动。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发起了"大爱无疆、血脉相连"的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广大高专学子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捐献爱心,为生命加油!
  学校团委从暑假开始发起了“大爱无疆 血脉相连”无偿献血宣传系列活动,高专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校园网、校会QQ公众号、校园海报宣传栏、PU平台、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场宣传等线上线下形式,对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借助我校“崇爱尚美”校园文化内涵积极鼓励我校师生主动投身到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中去。其中,假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的“高专献血青年故事分享会”有近8500人次在线观看,使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在学生中深入人心。此次献血活动是后疫情时代我校学子返校后举办的第一场无偿献血专题活动。在活动现场经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层层筛查,最终共有329位在校大学生成功捐献,献血量合计103700个单位。
  多年来,我校始终将无偿献血这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贯彻于学校育人工作之中,学校党委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将其纳入到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之中,使之成为衡量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之一,持续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参与公益事业的意识,不断培养了他们志愿服务精神。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校各级团组织、红十字会、学生会积极开展活动,借助多渠道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写入了每一位“高专人”的心中。我校连续多年被评为镇江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多名个人被评为镇江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在爱与美的文化理念感召下,每一位高专人正在积极用我校创始人吕凤子先生“崇爱尚美”的文化理念践行“献血有益健康”、“献血救助生命”的社会公益意识和互助观念。
  本次活动受到了省市各级媒体的关注,先后被现代快报、京江日报、镇江日报、镇江电视台报道,江苏省红十字会主页、镇江市卫健委主页均有报道。
             (作者、摄影:校团委大禹志愿者团队;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