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握手泰康集团,助力“大健康”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13阅读次数:1266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实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工作,9月10日下午,林枫书记牵头召开我校与泰康保险产教融合集成平台项目线上推进会,泰康珞珈研究院郭明磊院长、马晓刚副院长,我校李大洪副校长、教务处、产教融合处、财经商贸学院、卫生护理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枫书记主持。
  林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大健康相关专业布局。林书记强调,全球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科学防控和应对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减轻其对我国经济建设的影响,我国将不断加大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大健康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加快新医科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林书记提出了以新设互联网金融(大健康方向)专业为切入点、尝试大健康产业学院的合作思路。
  郭院长介绍了泰康保险集团的核心业务与发展战略等情况,明确泰康珞珈研究院是未来泰康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主力军。他提出疫情过后,健康比黄金更贵重,健康保险是大趋势,而目前该产业发展形势已超过教育规模,大力发展大健康相关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
  财经商贸学院朱冬林院长就合作产业学院、“1+X”证书项目、师资培训项目、互联网金融(健康保险方向)新专业申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合作规划,双方在进行深入研讨之后,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线上合作推进会的圆满结束,象征着我校和泰康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前迈进坚实的一步。
             (作者:欧阳菲菲;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