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全市公安机关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发布时间:20.09.13阅读次数:8871

  
  9月12日上午9时,全市公安机关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启动仪式暨“开学季”集中宣传活动在我校文体中心一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丹徒区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恒清,副校长冷耀明,丹徒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锁平,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马峰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瑞芳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林枫书记致辞,他指出,防范和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事关校园正常秩序,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公安局在我校启动防诈骗宣传仪式,长山派出所和丹徒区分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体现了市区公安系统、属地政府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送给全体学生三句话,一是“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二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三是“要学会如何举一反三”。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强化个人防范意识,提升对通讯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拒绝诱惑,洁身自好。他表示,学校会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推动防诈骗活动进校园、进课堂、进宿舍,为大家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安全的外部环境。
  丹徒区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恒清同志宣布启动仪式暨“开学季”集中宣传活动开幕,并作倡议发言。他指出,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逐渐呈现高发态势,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一大公害。由于通讯网络诈骗具有跨国越境、集团化运行、隐蔽化实施等特点,打击和破案难度大,做好此类违法犯罪预防尤为重要。他强调,今天开展这项活动,就是通过开展集中有效的宣传,引导广大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并加强警校联动,发挥合力优势,逐步实现公安、高校无缝对接,确保广大师生主动预防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他希望,广大同学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识骗、拒骗、防骗和反诈能力,守护好“钱袋子”、建设好平安丹徒。
  我校电气与信息学院新能源18班杨国芮作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防范通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的倡议发言。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代表依序在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并观看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展板。展板列举了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同时,长山派出所印制了1000余份防骗宣传手册在现场发放。
          (作者:吴建强、戴海群、戴宁;摄影:吴建强、张旸;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