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两个专业开展悉尼协议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7阅读次数:1163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建设,9月4至5日,以悉尼协议为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组,麦可思3名讲师入校对我校首批试点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两个专业进行课程地图培训与研讨。教务处相关人员及两个专业的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第一天,在麦可思团队的引导下,老师们就前期已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课程回顾与反馈;然后是分专业进行课程调整,主要从课程目标、与毕业指标的对应关系以及权重等角度进行调整、完善,优化课程目标和毕业指标,给出课程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通过课程矩阵图分析了课程体系。第二天,以课程地图、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等三个专题进行讲座与研讨。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路。悉尼协议作为工程类专业建设国际标准,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对推动我校办学“国际化”,推进专业建设中的国际工程技术教育规范,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欧阳菲菲;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