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9.04阅读次数:11710

  
  9月3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李大洪,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督导处、图文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首先对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平台、技能竞赛等方面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另外,对9月份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产教融合处对校级、省级产业教授的申报及聘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进一步凝练深度校企合作项目,高质量开展校企合作。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对开学初的实验实训安全检查、省技能竞赛的训练、毕业论文的推优以及实习项目的开展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督导处对上学期的学生评教数据及教师个人业绩档案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的督导工作条例、工作计划、巡查任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图文与信息中心对图书采购、电子资源建设、院部专业资料室以及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李大洪副校长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要做到工作安排到位、师生状态到位、教学保障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同时,对学生技能竞赛、品牌骨干专业建设验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产教深度融合、1+X证书、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三教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另外,要求各院部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强化考核等方式,进行对标找差,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加强我校的内涵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教学工作方向,明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控与高质量教学改革发展两不误,进一步推进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