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联合校企医优质资源 积极开拓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08.13阅读次数:7211

  

  今年暑期以来,我院领导班子按照事先计划积极跑起来,采取利用现有校企医资源、开拓周边新资源等方式,努力拓展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的建设,为学院在校学生的后续教学、就业以及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学校专职教师跟班管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度参与为支撑。
  7月7日,学院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实习以及学生工作的班子成员积极与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系,邀请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带队来学校商谈校企战略合作事宜。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商讨,最终于7月31日,由学院总支书记带队、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与副书记一起到该公司,就我院学生实习、就业、为我院学生单独设立奖助学金等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带领有关专业负责人前往江苏申基生物有限公司。商谈过程中,该公司表示对前期与我院的合作非常满意,对来该公司实习、就业的我院学生大为赞赏,并表示非常愿意继续作为我院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就业基地,深化战略合作力度。
  8月4日,为积极开拓共建首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我院分管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工作副院长带领学院专业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前往镇江新区人民医院、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考察交流,共同探讨以该专业首届毕业生为主的顶岗实习、就业合作。
  镇江新区人民医院金云院长对我院代表一行暑期来访表示了诚挚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该院现代化的检验科实验室、全自动药品调剂配送系统等,并详细介绍了检验科近年来实习带教相关管理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中,院校双方围绕该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方案制定、实习内容及成绩考核办法、带教医生的教学安排、学生实习管理办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落实,为进一步达成实习合作奠定基础。此外,双方还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展开了讨论和设计规划。金院长表示,今后还可以针对学院的其他大健康类专业,如药品、眼视光类专业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学技术实用人才。
  在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的走访中,医院副院长周凯、检验科主任石立新、科教科主任严春香热情接待了我院来访代表。石主任表示,欢迎我院专业学生来医院实习,医院检验科将会拿出最好的实验室资源和带教老师帮助学生实习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工作,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严主任建议在实习前开展交流对接,对照校方专业培养方案和医院方实习岗位要求,制定实习实训大纲,周密布置实习方案,商议细化过程管理。
  除了此次走访,我院已与镇江第一人民医院、镇江江滨医院、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等5家公立医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为即将到来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实习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作者:蔡晓云、冯颖淑;摄影:冯颖淑、徐兵、易承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