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专业群建设与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8.11阅读次数:12506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培育建设一批高水平专业群,8月11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群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李大洪副校长、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对省教育厅文件《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着重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专业群建设的七个方面建设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各学院负责人及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从7月底接到通知后到目前已开展的专业群建设工作,重点交流了本学院未来三年专业群建设规划的具体情况。
  最后,李副校长对各学院的专业群建设与规划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我校专业群建设与规划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联系;二是要打破学院之间的壁垒,加强专业协同和跨界整合;三是立足省厅文件通知,将特色鲜明、积淀深厚、充分体现我校办学能力与水平的专业遴选出来,做好我校专业群建设申报工作;四是各学院要对照省厅要求,继续完成我校专业群建设的未来发展规划,减少未组群专业,进一步推进专业集群化、资源集聚化、管理集约化,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服务力,全面提升我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作者:曹丙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