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军魂、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08.03阅读次数:7009

  


  今年是建军93周年,也是海军建军71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期实践研修的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泰州白马镇,距今已有七十年的深远历史,与新中国同岁。在纪念馆内,马院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全面了解了海军的发展历程。展厅内运用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以及声、光、电等多种科技手段,复原了多个历史场景。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这五个主题,全面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背后,是无数为捍卫国家主权牺牲的革命烈士。党员们追寻着人民海军的红色足迹,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共同见证了中国海军诞生、发展和壮大,内心深受教育和鼓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要把海军的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铸牢“党性之魂”,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蔡露;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