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专接本自学考试工作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07.19阅读次数:938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8月专接本自学考试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7月17日上午,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冷耀明、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书记和学院专接本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8月江苏省专接本自学考试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实施方案。他要求各学院必须全面掌握本院考生的健康状况,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对本院考生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测,实行“零报告”制度。各学院要提前做好风险研判,组织开展有效的考试防疫教育,提高考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充分利用微信、QQ、短信通知等方式加强宣传,全面告知考生考试期间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提醒考生做好防暑降温准备,使考生了解有关防疫安排、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事项等。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要求各学院必须充分认识在疫情期间做好本次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具有考生来源复杂、组考难度大等特点,再加上疫情防控风险和高温恶劣天气影响,不确定因素多,要心系考生,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将疫情防控及考务工作具体要求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继续教育学院专接本负责人就省市疫情防控及考务等具体工作作了汇报。各学院分管院长、书记和专接本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就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说明。针对疫情期间考生遇到的急需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冷副校长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最后,冷副校长指出本次专接本自学考试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一次重要考试,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学院要一手抓考务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两手”都要硬。冷副校长强调考试组织工作必须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和考试规范标准进行,各学院负责人和专接本负责人必须严格对照岗位职责落实相关考试工作。
  冷副校长就考试工作作了着重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统一到教育部、省市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把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争取安全、高效地完成考试工作。二是责任上要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工作细致,密切配合,确保各岗位职责落到实处。三是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纪律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专接本自学考试时间从8月1日到4日,我校考生共8个学院12个专业计1739人次。
             (作者:周军;摄影:陈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