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开放大学成功举办镇江市2020年社区朗诵比赛

信息来源:镇江开放大学发布时间:20.07.15阅读次数:8721

  


  为充分展示我市社区教育教学成果,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精神风貌,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歌颂“抗疫”英雄,根据《镇江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镇江市2020年社区教育系列大赛的通知》(镇教办发〔2020〕58号)的部署,由镇江开放大学负责组织举办的镇江市2020年社区朗诵大赛日前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以“‘苏’声琅琅  诵读中国”为主题,从5月中旬开始,到7月上旬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比赛活动获得了各辖市区的积极响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收到了来自润州、丹阳、丹徒、句容、扬中、新区等6个区(市)共75个参赛作品。为配合防疫要求,尽量避免人员集中,参赛作品以音频和视频的形式提交。作品选材广泛,既有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也有反映社区群众美好生活的文章,更有为歌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行业英雄们而专门创作的激情文字。作品形式丰富,有个人朗诵,有集体项目,朗诵者年龄跨度从学龄前儿童到六七十岁老人,其中有在校师生,有社区居民,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他们精心准备,运用服装道具、音乐、声画背景等各种艺术手段使朗诵更具艺术性和感染力。
  7月10日,镇江开放大学聘请朗诵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在镇江高专学府路校区10号楼421多媒体教室,对75个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评委们从主题内容、声音表达和综合艺术表现等几个方面逐一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9名。评委们对参赛的优秀作品表达了由衷地赞赏,同时也对今后的社区朗诵比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至此,镇江市2020年社区朗诵大赛胜利落下帷幕。
 
             (作者:谈朝晖;摄影:马红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