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大赛备赛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5.24阅读次数:12550

  

             
  为更好地准备2020年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参赛工作,提升我校参赛队伍水平,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5月22日下午,教务处、产教融合处、现教中心在2号楼102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赛前准备研讨会,获奖教师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及所有准备参赛的教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主持。
  会上,产教融合处长首先对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比赛内容及参赛材料要求,强调要紧紧地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更好地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并重”的职业教育特色。获得2019年省教学大赛一等奖的朱笛扬老师分享了她的获奖经验。她认为,对待比赛一定要高度重视、团队协作,并从教学设计、教学说课、模拟授课、答辩环节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参赛教师们能从大赛评分要点、教学方案策划、职教理念应用、微课作品制作等方面进一步展示作品的特色。获得2019年省教学大赛团体赛二等奖的唐红雨老师对整个备赛过程与赛后心得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他认为,在教学设计过程中要以学生中心,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来支持学习,强调“协作学习”与团队合作、强调情境创设和意义建构、强调针对学习过程的评价,并从选题、内容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流程、教学策略、教学模式、教学过程、教学成效、PPT及视频制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曾担任教学大赛评审专家的孙艳平老师从参赛作品的制作要求、答辩环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对赛项要求、评审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教中心主任介绍了我校的信息化教学资源情况,并表示积极支持并服务好参赛教师们的视频拍摄工作。最后,教务处长要求各院部高度重视大赛准备工作,各团队成员能够相互协作,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参赛材料。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参赛教师们对大赛的流程、参赛的理念与思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参赛教师们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我校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