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一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发布时间:20.05.21阅读次数:6470

  


  家国情怀是对自己国家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增强全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工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根据教育部关于“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第一党支部于5月21日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微信“小打卡”程序,党员教工共同在线学习文章《习近平的家国情怀》、视频《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学习人民日报2月5日评论员文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以及镇江高专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并通过“小打卡”程序发表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国内抗疫形势逐渐向好的情况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及时调整负面情绪,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 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工作和生活,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

                (作者:蒋娴;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