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05.09阅读次数:80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在学生工作处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我校40名辅导员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置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内容涉及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还开设了四次专家直播答疑活动。
  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运用手机、电脑端等多媒体开展线上专题学习,通过观看录播视频、参与直播讲座进一步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心理状态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理性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影响。各学院主题研讨中,学员们充分结合专题内容和自身工作,积极展开讨论,迸发出了许多思想的火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李文文说:“本次培训让我更加坚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有责任、敢担当的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使命的中国人,更要精心学思,做有思想、有方法的学生工作者。”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积极撰写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和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反思与总结进行再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升了职业素养,又提升了防疫工作能力,有助于找准思政教育、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作者:马芹;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