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04.30阅读次数:9087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大家首先观看“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然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资料。
  校长丁钢作了重点发言。他主要针对校园安全工作谈了三个方面体会:强化认识,有效搭建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平战结合,切实推动校园安全生产常态运行;内化于心,积极营造校园安全生产文化氛围。他认为,应从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入手,在强化安全工作落实着力,建立健全科学的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使校园安全工作为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起到支撑和保障作用。
  副校长冷耀明在谈了前期自学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资料的收获和体会后,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工,重点谈了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认真做好学校的安全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可行性建议;保卫部长戴海群重点就如何合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校园监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人身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突发事件、重点部位管理、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具体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其他同志就加强安全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林枫书记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学生报到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责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大局稳定;二是要加强科学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开学准备,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无盲点、无漏洞、有序地稳步推进,确保师生开学后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三是要明确任务措施,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查改问题隐患,瞄准顽瘴痼疾开出药方、彻底根治,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

                 (作者:俞超俊;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