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04.28阅读次数:8659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蔓延,4月27日上午9:30,镇江高专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在正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李冬梅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冬梅副校长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她强调,每位学工人员都要实现业务工作专业化,尽快熟悉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努力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她要求,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工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切实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学生工作部(处)长为全体成员作了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他向参加培训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方案”,详细讲解了“学生返校报到方案和学生报到须知”以及“学院-班级-宿舍”三级体系方案,并着重梳理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内容。培训会上,他还对28日首批返校学生报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返校时间、返校对象、返校要求、返校后的管理等作了详细说明。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学校防控总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学生返校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学院开展防控工作的重点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本周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还将对各自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作集中辅导与培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作者:吴建强;摄影:戴宁、杨晔;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