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宿舍物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04.23阅读次数:8619

  

 

  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等疫情在学校蔓延,4月23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在正则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宿舍物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生处相关人员、宿舍物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校学生处负责人结合“镇江高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学院-班级-宿舍’三级预防管理、学生宿舍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为与会者作了逐一介绍和解读,让全体人员对学校防控整体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学生开学报到及管理、疫情防控基本流程、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当天上午,根据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学校防控组《关于组织在线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培训视频的通知》(苏防控防指〔2020〕114号)精神和要求,学生工作组组织宿舍物业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江苏省学校和托幼机构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指引(试行)》、《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热等症状师生员工处置指南(试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单位和个人的法律义务、违反疫情防控的法律职责等内容。通过培训,宿舍物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规范处置传染病疫情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法制意识。
          (作者:吴建强;摄影:杨晔;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