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获首届“华航唯实杯”全国职业院校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04.13阅读次数:13591

  

 

  4月10日,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线上举行。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朱国栋参赛并荣获三等奖,教师孟稳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分为高职、中职二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院校 627名选手参加。大赛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引导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专业课程改革,提升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的技术技能水平,助力中国制造2025。
  此次比赛,从得知比赛消息到正式比赛,只有7天左右的备赛时间。为了最大化地利用时间,提高训练效率,我校孟稳老师带领学生放弃大量休息时间全力备战,结合在线教学的特点,精心制订每天的训练计划,每次完成的操作内容通过录屏软件及时发送,实现训导不间断,沟通及时,为争取获得优异成绩毫不松懈。
  疫情阶段,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高度重视在线教学的质量,为了弥补学生无法体验真实的实训设备,积极引导和鼓励老师开展虚拟仿真教学,教学效果显著提升。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对我校打造混合式虚拟仿真“金课”提供了新思路,也对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者:孟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