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省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督查专家组来我校督查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03.19阅读次数:8420

  

 

  3月18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林伟担任组长的省疫情防控、学校安全督查专家组一行6人,来我校督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专家组由省教育厅督导室、省教育考试院、市卫生监督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朱定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配合迎检,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冷耀明,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保卫处、宣传部、卫生护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医务工作组成员陪同督查。
  林枫书记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校督查,表示随着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学校的工作重心正在向不断发现问题、完善制度、优化方案方向转移,确保开学工作的万无一失。专家组在第一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汇报,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省教育厅督导室主任徐泰来主持。
  丁钢校长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探索和诉求等三个方面作汇报。他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四个阶段,表示在第一阶段“关上门”、“摸清人”和第二阶段“储物资”、“禁返校”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抓好第三阶段“抓网课”、“管流通”和第四阶段“备返校”“保健康”的工作,从“领导先行”、“专家先行”、“督导同行”和“医务先行”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领导靠前指挥、提升防控工作专业化水平、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和保障开学后师生安全等具体防控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同时也表达了学校防控工作上的诉求,希望上级部门能够统筹协调防控物资,推进医院与高校之间的防控结对,并适当给予相关政策上的支持。
  专家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林伟组长认为我校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借助护理专业的优势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同时结合教育部关于开学必须满足的“三个条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认识学校开学工作的重要性,保持思想上不放松,做好境外师生返校和学生跨省域流动的风险研判,切断疫情的外部输入。二是积极做好开学基本防控的准备,继续储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加强师生的教育培训。三是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优化宿舍、食堂、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和建设,完善相关预案和制度,做到责任到人。
  专家组查阅了我校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台账,询问疫情防控演练等具体工作,冷耀明副校长作了专门介绍。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察看了校园的防控环境布置,检查了校医务室、校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控物质准备等情况。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