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园开展物业保洁、安保人员消杀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03.13阅读次数:106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3月10日下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学校保卫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联合对校内保洁、安保人员进行了“规范穿戴个人防护服、正确开展消毒工作”的专业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冷耀明副校长,保卫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卫生护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立足技能实操,由校医护工作组谢菲同志主讲,重点包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穿戴口罩手套和防护隔离服、隔离区隔离点如何消毒和终末消毒、如何规范操作使用84消毒液和药物配比、医用垃圾和呕吐物处置等内容。培训既采用了直观形象的PPT和视频播放方式,又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和一对一演练,便于受训人员全面掌握所学技能。
  在培训会上,冷耀明副校长强调,通过专门培训,不仅增强了学校保洁、安保人员对当前疫情认识、提高责任感,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专业技能水平。他要求,保洁、安保人员要做到定人定岗、落实责任,学校有关管理人员要细致周到地关心保洁、安保人员,使他们切实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重任,为保障全体师生在校安全奠定基础,筑牢战“疫”安全线。
  参训人员在会后纷纷表示,保证按时到岗、站在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把好第一关。
              (作者:丁红兵;摄影:丁红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