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检验战"疫"本领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03.13阅读次数:7219

  


  为检验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战能力,3月9日下午,学校在新校区实地开展了第一次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由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冷耀明同志担任总指挥,卫生护理学院院长、医护工作组组长卢兵同志担任副总指挥,医护工作组、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组全体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针对新学期报到检测中发热学生处置、学生宿舍晨检发现发热症状处置、隔离医学观察区收治学生处置等情境开展实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校门口体温检测、临时隔离点复测、医护组上报疫情、发热学生专车送诊、返校后隔离处置、隔离区消毒消杀、接触者密切排查、工作人员规范化等一项项工作有序开展、处置及时,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成效。演练结束后,冷耀明副校长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及时召开总结讨论会,分析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要求疫情防控各相关小组认真总结、完善方案,争取下一次疫情防控演练做的更加完善。
  冷耀明副校长指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各工作组、各校区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认真总结反思,进一步细化疫情应急处置方案,优化操作流程,强化统筹协调。针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防控物资要再完备;二是医护处置流程再完善;三是保洁、安保人员要定人定责任;四是其他校区要再落实,抓紧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应急演练取得实效,在2月27日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医护工作组专题会议上,丁钢校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不足,牵头部署、推动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明确要求医护工作组科学制定演练脚本,加快熟悉操作流程,全面做好应急演练各种准备工作。

              (作者:丁红兵;摄影:丁红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