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精准摸排 专项补助 学校为困难学生送关爱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03.10阅读次数:84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对一”,全面摸排送关爱。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工作部署。全体学工人员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每日疫情上报活动,了解每位同学的出行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开展“一对一”联系,全面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居家状态以及学习、心理、生活、就业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送去学校的关心关爱。对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安抚学生情绪,让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居家学习。
  “点对点”,精准帮扶送温暖。学校利用大数据,结合摸底排查,对重点疫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心中数。校学生资助科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重点摸排,并对建档立卡、低保、孤儿、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学生以及湖北籍、浙江温州学生的生活状况进行摸底。同时,对未被认定但因此次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记录,及时做好学生资助对象认定数据库的动态更新,及时开启精准资助通道。
  目前,学校已确定首批17名因疫情影响生活困难学生名单,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户等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于普通家庭困难学生给予1000元的临时生活补助,切实解决当下他们的生活困难。
             (作者:薛皓文、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