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停课不停研,学校科研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03.03阅读次数:14027

  

 

  举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校广大教师在做好网络授课的同时,积极调研文献,分析实验数据,梳理科研思路,认真撰写专利、学术论文,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课题结项等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科技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线上”科研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全力开展非实验性科学研究,做到“停课不停研”,学校科研工作正有序推进。
  积极开展“线上”办公。科技处及时发布各级各类课题申报通知和政策解读,针对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组织专家进行了网络评审,并将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及时反馈申报人,提高了申报书的撰写质量。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征集预申报项目15项,通过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到申报指标13个,其中,省青年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省社会发展项目2项,省软科学项目4项,并将拟推荐申报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了公示。与有关高校合作,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4项。启动并组织了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课题、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等项目的申报工作;联系并协助相关课题负责人做好省第七批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和政策性研究课题的结项工作,以及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工作。近日,学校新授权专利5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
  努力拓宽“线上渠道”。科技处利用学校网页、科研管理QQ群等形式,及时发布维普数据库以及相关学术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免费使用的通知,方便广大教师居家使用学术平台资源;及时解答教师关于申报课题的相关疑问;主动对接省教育厅、省哲规办、省教育科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兄弟高校等单位,做好项目申报、课题结项、科研统计、专利申请等相关工作的沟通联系,获取相关支持,为教师们“停课不停研”创造便利条件,努力做到科研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不延误。
                    (作者:王国喜;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