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03.02阅读次数:1347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在线教学工作,3月1日上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在线教学研讨会,丁钢校长、李大洪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督导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校在实施在线教学的同时就开始通过各班信息员及时反馈在线教学情况,会上,教务处、督导处负责人等同志就一周来我校在线教学情况作了通报,从每天在线教学的日报数据来看,我校开学一周的在线教学总体情况良好,开课率逐步提高,学生签到率保持平稳。与会同志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给出了建议和措施。
  李大洪副校长要求继续平稳推进在线教学工作,注意课堂效果,加强与学生的互动,逐渐提升授课质量,同时也要加强在线教学的督导工作。
  丁钢校长对下一步在线教学提了四点总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在线教学和在线督导同步进行,把师生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二是课程资源利用上,要把校本资源和共享免费资源相结合;三是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四是要实现电子资源、语音讲课、视频讲课相结合的多元化教学方法,加强公共基础课程的师资团队建设。
  在此基础上,丁校长布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每周评选在线教学之星、学习之星,激励师生的在线学习;对一些不符合在线教学要求的教师加强指导、督促;出台在线教学实施细则和在线教学事故认定办法;体育课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细化;防控期间的“3+2”本专科分段培养班的复习迎考工作;顶岗实习学生和毕业生相关工作梳理以及督导在线听课安排等工作。

                   (作者:唐红雨;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