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加强学生思想教育 化解学生心理危机

信息来源:学生处、团委发布时间:20.02.12阅读次数:8514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密切关注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利用班级群(QQ、微信)、学务通、学校微信和微博等,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干预学生心理危机。
  校学生工作部(处)面向全体学生下发《镇江高专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告全体学生及家长书》,组织学生学习《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致全省大学生的一封信》和江苏教育发布的《期待开学就到校,在家再宅两星期》等微博视频,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服务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态,将疫情防控官方途径获得的防控知识,及时通过QQ群、班级群等方式发送给广大学生和家长,普及新冠肺炎的特征、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引导学生、家长居家不外出。开展心理自助、朋辈互助等,通过传播正能量,互相给予支持,化解内心焦虑,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校团委先后推出了《镇江高专学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花式过寒假,病毒不沾身》《防控疫情,一套小仙女居家锻炼法分享》《青春战役:我用声音为你加油》等官微推文,组织全体青年大学生利用QQ群学习,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视疫情、关爱社会、珍惜时光、服务社会。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各学院团总支利用PU平台(大学生第二课堂平台),开展了线上的大学生思想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此外,针对网络上的舆情,各学院还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正面加强舆论引导工作。

             (作者:吴建强、戴宁;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