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01.17阅读次数:8747

  

 

  1月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枫,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陈琥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成员高翔,学校党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林枫书记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特别是第十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5项目标任务,以全校17个二级党组织、54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辐射带动24个党支部、523名党员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林枫书记表示,在主题教育中,校党委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超前谋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协调有序,始终坚持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有机结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立德树人,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题教育办公室高效运转、二级党组织着力推进、各党支部落实有力、全体共产党员积极行动,形成了全校联动、全面合力抓主题教育推进落实的良好局面。
  林枫书记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我校如何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他强调要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在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二是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在检视整改、服务师生上下功夫,三是持续凝聚合力,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五是持续建章立制,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林枫书记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奋力迈向镇江高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琥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江高专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作为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效,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在理论武装、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服务大局等方面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大会最后,丁钢校长就抓好贯彻落实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院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会议讲话精神传达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把主题教育经验总结好,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是要把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好,持续深化整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