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应邀赴韩国牧园大学出访交流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01.14阅读次数:9117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0日,我校出访团一行10人应邀赴韩国牧园大学进行短期访问交流,出访团受到了牧园大学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在韩期间,牧园大学校长权赫大,副校长朴宰亨专程会见了我校出访团一行,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交流,让出访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两校之间的友谊。
    出访团实地参观了牧园大学校园、图书馆、国际交流部、学生宿舍等场所,校方安排全体成员随堂听课学习四次,每次集中上课半天时间(两个半小时)。大学院院长奇英锡教授的《革新管理论》、申烈教授的《政策执行论》,让大家获益匪浅。通过课堂交流,出访团成员加深了对中韩两国大学不同的教育体制机制、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了解和认识。期间,出访团成员还与我校在牧园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进行了联谊活动,亲身体验他们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
    通过交流活动,出访团全体成员切身感受了牧园大学的文化氛围以及韩国的风土人情,让大家更加感性地了解了韩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对韩国政治、经济、文化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和先进理念自觉运用到工作之中,学习借鉴,取其所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牧园大学建于1954年,位于韩国大田市,是该地区历史最悠久、著名的私立大学,以真理、爱、奉献的建学理念(校训)为基础,培养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人才。学校拥有8个学院、15个学部、30个学科;设5个研究生院,现有1千余名教职员工,在校生1万5千余人。牧园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已有3年的友好合作关系。2017年以来,我校先后选派7位教师赴牧园大学攻读博士,2018年,我校与牧园大学成立“中韩文化交流中心”,负责相关升学、游学及交换生等项目工作。2名学生前往牧园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免费交换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口碑。2019年,我校组织开展赴牧园大学暑期游学项目,有10名同学顺利出行,丰富了学习经历,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刘松;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