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著名书画家丁观加先生与我校开展项目合作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19.12.28阅读次数:9037

  


  12月25日下午,当代著名书画家、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丁观加先生与我校开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正则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李大洪,党政办公室、图文与信息中心、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纪委书记胡永盛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丁观加先生介绍了自己与学校开展项目合作的想法并向学校捐赠部分个人书画作品,纪委书记胡永盛同志代表学校向丁观加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推动美育育人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此次丁观加先生与我校开展项目合作,是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传承著名教育家、画家吕凤子先生“爱无涯、美无极”教育思想理念,深化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学校将特聘丁观加先生为我校正则学院名誉院长,成立“丁观加艺术工作室”并筹建“丁观加艺术馆”,印制“丁观加向镇江高专捐赠书画精品图录”,筹办“丁观加书画作品捐赠展”,并在图书馆专门设立丁观加藏书专区。同时,根据丁观加先生的提议,学校还将设立“吕凤子奖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奖励。

  丁观加先生,1937年11月出生于长江口崇明岛,祖籍山东济阳。现任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镇江中国画院副院长、院长20年。1960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授业于傅抱石、陈之佛、吕斯百、秦宣夫、黄显之、杨建矦、亚明、程十发等先生,书法先后师从罗尗子、林散之、祝嘉三位先生。1987年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日、德、加、瑞士等地举办27次个展,出版画集12册。作品参加英、日、法、美等10个国家及我国港、澳、台等地区的27个大型画展,入选“百年中国画展(1901—2000)”和《30年代30家—当代国画家作品集》。2012年9月,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江苏省文化厅等单位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墨彩心意—丁观加山水画艺术展”,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丁观加》。2014年至2019年先后在广东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举办“墨彩心意—丁观加书画艺术展”,作品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协、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德国曼海姆美术馆,安徽、广东、浙江省博物馆,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驻美使馆等单位收藏。

             (作者:何斌;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