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成功举办“镇江高专2019年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12.26阅读次数:8473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动手能力,增加同学们竞争的意识,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在12月24日下午举办了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此次参赛学生以汽车协会会员为主,大部分会员来自于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也有一部分兄弟学院的学生参加。宣传报名阶段,同学们热情高涨,全校共有159人报名比赛。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比赛,专门安排沈恒旸老师组织培训和比赛工作。由于大一学生从来没有接触过汽车发动机,必须先进行培训。从11月中旬开始,每天晚上7点到9点半,选手们都在进行发动机拆装培训。在今年国赛中荣获二等奖学生周忠意、汤金宁、朱宏飞三位同学一直协助沈老师耐心指导学生正确拆装发动机。
  经过初赛,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每队3人。比赛分二批进行,每批一小时,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每队要按照比赛要求把发动机拆开并重新组装完毕,由评委对每队队员操作过程的质量进行打分,并结合比赛完成时间给出总分。最终新能源19班李秀林、江远镇、毛志强获得团体一等奖。

            (作者:沈恒旸;摄影:沈恒旸;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