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经典诵读晚会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9.12.23阅读次数:8592

  

 

  12月17日晚7点,由校关工委主办,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经典传承  美爱延续”镇江高专经典诵读晚会在文体中心二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冬梅出席活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六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诗歌《镇江颂》中拉开帷幕,四十几位同学用领诵、齐诵的形式,深情表达了对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赞美。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师生们用《中国的天空》《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慷慨激昂、饱含深情,洋溢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用《中华少年》《相信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充满着对青春的赞美、对未来的希望。《月华诗情》里,同学们诵读了我校月华诗社多位老师的原创诗词,体现了我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原创诗歌《正则颂》则展现了高专人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坚韧品质。根据古诗词改编的歌曲《知否、知否》《墨梅》等,唯美淡雅、细腻端庄,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古诗词的魅力……
  晚会上,还对我校首届晨读经典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过控DZ182班、财经商贸学院会计B18班获一等奖;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分会及法律18班、丹阳师范学院学前188班获二等奖;丹阳师范学院学前188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分会、卫生护理学院高护高护1801班与1806班、医药与化材学院医检181班获三等奖。
             (作者:谢杨杨;摄影:徐凯;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