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遇见徽州——我校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专业写生汇报展开展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2.18阅读次数:8900

  

 

  12月12日由学校美育办公室主办,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遇见徽州——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专业写生汇报展”在崇爱楼二楼展厅开展。展览期间校党委书记林枫,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冷耀明、李大洪参观了展览,并在展览现场与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及观展师生愉快交流。
  11月上旬,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18级环艺、广告、视传和数媒专业全体学生赴安徽黟县南屏、屏山、宏村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专业写生创作实践。119名学生共创作作品3570件,经过专业教师的评选,挑选出120件优秀学生作品,及五名指导教师的代表作品,向全校师生进行汇报展示。
  走近艺术,解读图像,不仅是当今美术交流中一种十分流行的范式,也从来都是审美教育的重要途径。本次展览,以“遇见徽州”为主题,借助同学们写生创作的徽派建筑绘画景观,让观展师生展开文化想象,让思绪和心灵穿越地域和时光,与文化对话、与审美对话。美育,不局限于“美”的欣赏,更重要的是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审美方式,去孕育具有人文情怀与和谐心灵的完善人格。未来,美育办公室会通过更丰富的形式营造校园美育文化氛围,更好地将“崇爱尚美”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


             (作者:王治;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