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项目受到教育部、团中央表扬及嘉奖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2.16阅读次数:8832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2018年1月,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联合印发《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推普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6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在2019年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此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推普扶贫攻坚”的号召,我校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分别申报的“筑梦天路,为爱而行”推普脱贫阳光志愿者项目和“归燕”志愿者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选此次国家级实践项目。在项目结项之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特地发来《感谢信》,向我校致以衷心感谢,向参与实践活动的两个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希望我校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推普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陈萍老师指导的“筑梦天路,为爱而行”推普脱贫阳光志愿者项目从全国200多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喜结硕果,荣获《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荣誉。为了表彰该团队所做的卓越贡献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主管部门特意发来《表扬信》进行表彰,信件认为在此次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保障支持,参与实践的“筑梦天路,为爱而行”推普脱贫阳光志愿者实践团队热情高涨,积极响应,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边远、农村地区一线,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在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
  今年暑期我校获批实施的两个国家级实践团队项目由校教务处、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共同组织发起,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财经商贸学院组队参与,此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校外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我校立足学校专业建设,主动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与大学生专业教学、劳动教育相结合,促进广大同学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以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进行内化,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情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探索出了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

        (作者:陈萍、谢杨杨、杨康、徐雅雯、戴宁;

         摄影:祁艾欣、白玛德吉、索南尖措、张清、张雪、张雅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