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推进校村合作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03.17阅读次数:8728

  

 

  为了大力推进“党建联盟”工作,落实好我校二级党组织与地方党组织结对共建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12月11日上午,医药与化材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支部部分党员在学院总支书记带领下来到丹徒区宜城街道长山村,与该村党总支开展了一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该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莫辽根、党总支副书记郭正林、刘玉根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我院的党员们。莫书记首先对我院党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长山村目前的基本情况。长山村地理位置优越,下辖13个自然村、27个村名小组,现有党员159人,下设5个支部(农业支部、老干部支部、三产支部、发展支部、问题支部);有市内重点项目四个;全年固定收入300万元左右,主要来源为土地流转金收入,其中,十里长山生态园每年收入为150万元。莫书记继续介绍了该村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情况,表示该村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紧密对接项目,非常希望通过与高校园区及周边高校的紧密合作,在项目预留地上做文章,提高开发、管理水平,通过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强村富民的目标。
  学院总支书记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党建工作合作为纽带,发挥学院党总支中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为乡村的建设与振兴作出贡献。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如何开展组织间的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为民服务、扶贫济困、帮困结对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开展本次活动前,学院党总支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总结了今年6月份长山村党总支来我校交流后的工作进展。活动结束后,双方均表示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接、细化合作内容,促进党组织结对共建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取得成效。

             (作者:石秋忠;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