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承建的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获绩效评价优秀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19.12.11阅读次数:13389

  

 

  近期,镇江市科技局对2016年全市首批新建的市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绩效考核工作。由我校承建的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喜获佳绩,从被评价的1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中脱颖而出,在3家被考核为“优秀”的重点实验室中排名第2位。
  镇江市功能化学重点实验室是我校承建的首个市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化材学院,在实验室主任韩光范教授的带领下,通过整合学院资源,凝练科研方向,构建了合理的人才梯队,并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现状,在天然产物分离、功能材料、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以来,重点实验室引进及培养博士7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4人,新增市级以上人才计划资助或荣誉称号4人次。实验室科研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15项,到账经费155万元;申请专利156件,其中发明专利50件;授权专利77件,其中发明专利15件;发表SCI论文27篇。此外,重点实验室与江苏七〇七制药、江苏鸿祺生物、江苏海宏制药、昌和化学、江苏万隆化学等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承担企业技术攻关项目29项,到账经费48万元,多项科研成果实现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制订了系列支持政策,从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研发体系建设以及持续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为学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研究机构和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条件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科研综合实力,促进了学校科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刘福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