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12.09阅读次数:8188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于12月5日上午在7号楼31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联系校领导李冬梅副校长莅临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违背初心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接受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李冬梅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深入、批评坦诚,开得很成功。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融合发展和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对持续深入抓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和近期做好期末工作,特别是抓实安全稳定、做好年终绩效考核分配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班子及成员进一步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自觉行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
  学院党总支书记在表态中表示,学院班子及成员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和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实整改,以务实作风和扎实举措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开拓创新,谋事创业,担当作为,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激发活力,凝聚力量,奋力推进学院融合发展、科学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7号楼310会议室和6号楼环艺实训工作室分别召开了人文旅游学院教师党支部和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陈萍;摄影:陈萍;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