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正则讲坛举行“听旅游人讲故事”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2.09阅读次数:8062

  
  12月5日下午,镇江市文广旅局调研员蔡晓伟先生受邀走进正则讲坛,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听旅游人讲故事——镇江文化旅游的那些事儿”主题讲座,吸引我校150多名师生参加。
  蔡晓伟先生曾任镇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现任镇江市文广旅局调研员。2003年以来,蔡晓伟先生一直从事全市旅游管理工作,特别是镇江市旅游营销和城市宣传,对镇江文化旅游有着深入研究和独特见解,是镇江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的先行者,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旅游人。
  讲座中,蔡晓伟先生从讲故事的重要性引入,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听众娓娓讲述了中国四大民间故事、蒋介石与宋美龄情定焦山等故事与镇江密切的关系,穿插介绍了镇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历程,体现了镇江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向大学生们生动展示了镇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旅游发展潜力。讲座设置了互动环节,蔡晓伟先生专门准备了世博会期间代表镇江的城市礼品——“水漫金山”图扇面的精美折扇作为礼品,吸引了大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讲座后,蔡晓伟先生向参加活动的每位师生赠送了一套反映镇江民俗、休闲、遗迹、诗话、饮食等方面的镇江旅游文化口袋书,希望我校大学生更好、更全面地了解镇江,关注镇江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

             (作者:刘曦;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