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2.05阅读次数:8062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在正则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陈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了多次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察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林枫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林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琥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与、示范跟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水平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对主题教育后期的工作,他要求,学校党委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总结收尾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林枫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党的理论洗礼和党性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更好地促进学校工作的新发展。林书记最后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学校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将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

             (作者:蒋洁;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