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院校联合开展校园视力普查,项目化育人初显成效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11.27阅读次数:8756

  

 

  近日,2019年镇江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与视力筛查工作总结和表彰会在我校医药与化材学院举行,镇江市康复眼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分公司)董诺院长、徐晨副总经理、近视防控中心王志梅主任,我校医药与化材学院院长和眼视光专业师生参加活动。本期镇江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与视力筛查工作分上下两学期,总历时近3个月,联合完成了对镇江辖区2万余中小学生的眼健康专业检查,5名眼视光专业学生获院校联合颁发的“优秀实践学员”荣誉证书。镇江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以“‘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为题,报道了此次院校联合开展的校园视力普查项目。
  自2019年初,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直接关心下,我校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达成初步合作共建协议,为校企合作育人搭建了重要的创新发展新平台。医药与化材学院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倡导“校企融合育人”的理念,践行“三全育人”的原则,充分利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综合建设资源,积极参与由镇江市康复眼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分公司)牵头的“镇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项目。院校协同协作,精心谋划设计实训方案,医院方选派主任医师、眼科专家刘晓宁担任本期校方实训人员的培训指导老师。
  医药与化材学院院长表示,此次院校牵手合作,将专业育人贯穿到实训项目方方面面,成功实现了校内校外育人空间衔接无空档,形成校企融合的“三全育人”新格局,探索实施了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新体系。他还勉励同学们要自觉构建未来发展目标,并将其内化为学习和实践动力。
  董诺院长向大家介绍,去年下半年,我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明确指出,要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将视力健康纳入素质教育,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课业负担等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我院是镇江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的牵头指导单位,此次与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探索实施院校联合开展眼健康校园筛查项目将会让青少年近视预防更有效、更有意义,本期项目化育人也已初显成效。为表彰这次学生的积极参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拿出了近10个来自杭州、厦门、兰州、镇江等城市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推荐给本届专业实习生双选。
           (作者:蔡晓云;摄影:蔡晓云;责编:俞超俊)